回家 2

Sunday, March 15, 2009



满足的感恩

看着大家兴奋地在讨论、在研究,突然有种很深的感触。

那不是为当导演而感到自豪,

更不是为辛苦努力的自己感到安慰,

也不是一起团结一致、同心合一服事的满足感,

又不是完成一项艰巨任务的喜悦,

而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平安、感恩。

身为“回家”歌舞剧的导演,

从去年太平之旅被翠英姐拉着我谈办舞台剧、

到婉恬希望在职团长有所突破、

直到黄静莹深有同感的热诚、

再有愿意支持我的惠君、本恩、斯汉、子薇、大牛….

加上心中蠢蠢欲动的感动,

我背起了这个歌舞剧的梦。

一个能为主传福音的梦,

一个能投入我所好的梦,

一个大家都期待做的梦……

这也是个原本不可能的梦:

我、惠君、黄静莹都处于最后一两个学期的状态,

身兼论文使命的我们非常了解自己‘忙’的状态。

然而究竟是什么力量让我们毅然决然地肩负这个梦,

其实我也不很清楚。

或许是圣灵的感动、

或许是神给的异想、

也或许是爱舞台剧的热诚吧!


在去年十二月头我们匆匆地开了一个简单的会。

婉恬、惠君、黄静莹、本恩、我在KFC开始了我们的计划。

身为筹备会委员的我们从没想过要自己需要身兼多职,

可却在今年年头出剧本、到编排演员、直到决定演员,

我们五个竟然都得逼着学会分身术!

不但要筹备,还要上场演!

这一路的变换,如今回想起来还真的出乎我们预料之外。

真的不是一个短短的blog能够分享得完,而是那种‘三天三夜’的分享。

还记得过往的每个星期六都到教会报到练习歌舞剧的我们,

有闹意见、还搞情绪、甚至出小意外、或者不够时间....

几乎该经历的我们都经历过了。

然而看着对着剧本苦恼的黄静莹、惠君、燕芳、婉恬,

还有总在一旁给意见的本恩、偶尔探班的爱冰传道、默默在背后支持的翠英姐,

让我更加深刻体会自己需要异于常人的冷静、还有耐心。

看着她们的苦恼自己的错误表演、无措着没有经验的演技、憎恨自己五音不全的嗓音,

我心中的痛和不忍是开不了口的对不起。

每每指导她们演技、面对她们要求我演出时,

奇异地自己竟然平静地要求她们重复练习。

每回练习完毕心中都有很大的石头不知该放哪里、更不知该找谁分担。

总是害怕自己先失去信心,又不知该怎样为演员们鼓励加油打气。

翠英姐突然要求观看全剧让我在以为走到尽头的时候看到另一扇门,

一扇如何改进整个剧情的门。

而从那刻起,我看到演员们积极为默契、对白、剧情而做出调整。

跟着爱冰传道突然提出八点代祷、再有翠英姐突然的召开会议,

让我们整个筹备会会员更加清楚了解我们的歌舞剧晚会究竟需要什么。

一直来到昨晚的演出,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结束了我们将近四个月的辛劳。

除了兴奋、开心、高兴,我们只有‘一切尽在不言中’。

与其说为了自己的热诚、为主传福音,

不如说这是惠君、黄静莹和我希望在临走前为团契尽得最后一份心意。

除了带新朋友来增长团契,我更希望看到团契原有的契友更加团结一致一起服事神。

这就是所谓的圣灵感动,让我在临走前尽力为团契尽最后一份努力团结大家的感情。

所谓神给的异象,是看到大家更加愿意来参加团契一同分享生命。

而我也希望把自己身上的热诚,激励大家在这么挑战重重的时代勇敢跨出脚步服事神!


朋友,

你听见神在召你回家吗?

他天天都在等你回家,

我们也在等你回来。

回家吧!

-杨新萍
http://masamimitsui.spaces.live.com

0 comments: